市四创办强化督办考核助推国卫巩固提升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15 17: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委书记郭大为对四创工作作出批示:四创是长久活、功夫活、民心活,只能前进,不能停摆,全市上下要持续给力,久久为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要求,市四创办要将郭书记的批示精神具体到国卫巩固提升工作中,各区要持续给力,专项行动要继续发力。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领导批示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四创办第一时间确定以7月份国卫巩固提升工作考核督查为切入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顺势而为,乘势而上。8月7日起与市纪委一同对今年以来省、市各类交、督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助推全市国卫巩固提升工作不停摆。
  为促使四创工作不陷入“国家暗访结束就反弹”的怪圈,市四创办以交、督办问题整改情况为突破口,认真梳理了今年以来省爱卫办两次暗访、邀请国家级专家模拟暗访、省爱卫办复审初次检查以及市级考核、检查交、督办的766个问题,于8月8日至8月11日分别深入各区逐问题、逐点位进行检查考核。对市级部门考核也随即展开。考核结束后及时对考核结果进行研判,通报。
  对照国卫标准,持续发力,逐步解决长期困扰国卫工作的难点问题。一是加大推进新区清扫保洁“五把扫帚变一把”问题的解决;解决新区公厕不够用,无垃圾中转站的问题;二是解决各区集贸市场不够用,不规范的问题;三是在市场管理、食品安全监管、病媒生物防制、早夜市规范等方面督促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四创是长久活、功夫活、民心活,市四创办将继续全力推进全市上下强项抓巩固、抓赶超,弱项抓提升、抓攻坚的工作思路,继续发扬四创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全市国卫巩固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