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大力推进国卫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03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迎国卫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印台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狠抓国卫巩固提升重点工作,全力整改存在的问题。
  强化责任,聚力攻坚。制定印发了《印台区迎国卫复审集中攻坚工作通知》《印台区国卫巩固提升暗访评价任务的通知》等重要文件,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区级主要领导持续深入一线,督查督办。形成了区主要领导包抓街办,区级其他领导包抓区域,区级单位包抓社区、小区,部分干部包抓门店的网格化包抓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分时段值守,督促落实门前三包、环境整治及行业达标工作。强化宣传,合力攻坚。在建成区社区、城中村设置国卫巩固提升工作对比照片宣传栏34处,举办了国卫巩固提升主题文艺演出活动3场,发放健康教育66条彩页、国卫宣传纸杯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
  狠抓重点,整改提升。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新增加保洁人员76名,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自保路段实行早5点至晚12点全天候保洁,主干道每天机扫5次,洒水10次,对沿街果皮箱、垃圾收集屋进行彻底冲洗消杀,主干道公厕实施24小时开放。加强城市秩序精细化管理,加大城市管理执法力度。落实了7个区域夜市的包抓值守人员,坚决取缔了出店占道经营现象,合理设置临时售卖西瓜等摊点。每天出动20名警力,增加巡逻频次,对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加强病媒生物防制。所有公共场所和店面自行消杀每天5次以上,对“三防”进行了时时跟踪监管,蚊蝇、老鼠、蟑螂灭除符合标准。加强食品安全,规范“六小”门店管理。对所有“五小”门店进行了巡回检查,店内外卫生和行业管理全面达标。对食品“三小”门店进行了集中整治,“三防”等易反弹顽疾全面整治到位。加强环境保护、水源地治理和油烟、污水直排工作,对水源地周边的旱厕改造,垃圾收集清运,河道垃圾清理等进行了彻底整治,对建成区内所有油烟排放安装油烟净化器,对夜市摊点配备达标的烧烤炉子39个,对建成区内68个污水排放口进行了整治,48个已接入污水管网,20个正在接入中。加强重点任务和关键点位整治工作。对建成区内23家废品收购站、8家汽车修理厂、80户修洗厂摊点、9家网吧、姜女祠景点、润民达康屠宰场、畜禽养殖等重点场所进行了规范化整治,对十二面窑、铜运司家属院、铝厂、三里洞矿部等驻区单位的重点区域进行了提升整治。
  严督细查,对标完善。区级领导定期暗访巡查,现场交办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市四创办派驻印台区督查组,全面督查各项工作,重点跟踪督办驻区单位和全区存在突出问题。区两办督查室、区监察局不间断、全方位对包抓单位履职、阶段性任务落实等工作进行督查。区四创办对各工作组、各行业部门和主要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四个派驻镇办的督查组对各街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相关镇办、行业部门也按照市区部署,持续开展辖区内的督查督办。区效能督查组对工作敷衍塞责、存在问题突出的单位及时曝光和通报,近期媒体曝光2期,下发专项通报3份,督办单20份,涉及的450个问题已整改到位。在全区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督查格局,为全区国卫巩固提升各项工作对标达标,圆满完成打造了坚强的保障。(通讯员:贺铁虎、郝彩琴)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