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2 15: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王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要求,全力以赴确保配合保障到位。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王益区制定印发了《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门协调保障工作机构,并设综合协调、资料材料、信访督办、舆论宣传、服务保障5个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对各项配合保障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此外,11月12日王益区召开中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会,召集了黄堡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级各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
  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王益区认为,这既是对全区生态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全区生态环保工作强而有力的支持和监督,对于全面提升全区生态环保工作水平有着重大意义。为此,王益区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当前阶段性重点工作,全力配合督察工作正常开展。目前王益区已成立了4个专项督查组,利用两天时间对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及冬防专项检查等反馈的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核实,进一步夯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相关环保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与此同时,各镇办、各部门也快速行动起来,开展自查自纠,对照《生态环保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铁腕治霾“七个专项行动”方案》职责要求,扎实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建立了清单台账,坚持立行立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记者:郭雷)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