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强力整治漆水河 断面水质大改善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1 16: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印台区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定期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坚决打赢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6年,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督察组向印台区交办了“漆水河沿线,路边饭店、洗车场、住户等直接把生活污水排到河道里,影响水质”的信访案件。接到此信访案件后,印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漆水河印台区段排污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投资15万元,完成了9个排污口的收集并网。印台区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针对漆水河环境问题,进一步投资2265万元实施了漆水河河道治理和排污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切实整治漆水河沿线污染问题,实现了漆水河印台段105个排污口全部收集并网,确保漆水河水质稳步恢复、持续改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2018年10月份全市地表水水质断面监测结果通报显示,10月份,印台区三里洞出境断面水质已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II标准,达到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标准,1-10月份达到III标准,各项监测指标位于全市前列。(通讯员 韩娜)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王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