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5 09: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3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宜君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环境督察“回头看”。
  周密安排部署。宜君县制定印发了《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方案》,成立了信访协调、材料资料、信访督办、舆论宣传、服务保障五个专项小组,从进驻安排、会议保障、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信访接待和调查处理、突发事件应对等各方面均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同时,抽调相关单位业务强将专人负责,严格督察中央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成效持久。
  全力以赴整改。为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扎实整改到位,宜君县环保督查巡查整改领导小组于10月8日—10月12日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就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协调解决。县委、县政府督察室、县纪委多次深入现场进行集中督察。县环境监察大队共下发整改督办单19份,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10人次。县环保局对标问题充实完善档案资料,全力做到档案资料规范、佐证资料齐全,真实准确反映整改工作全过程。
  截至10月底,全县已完成散煤削减17615吨,煤改气407户,煤改电7094户,洁净煤替代完成1283户,餐馆、烧烤燃煤设施拆改31台。建成了全封闭标准化洁净煤配送中心并正式投入运营。认真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6个100%,10月份共检查项目工程15次,发出整改10份,行政处罚5起,建筑工地实行挂牌管理。对未按规定完成扬尘整治任务的逐一进行监督检查,责成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不达标的施工项目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重点督促,确保整治任务完成。对县城5家散煤销售点依法依规彻底取缔,对已摸排的16家“散乱污”企业,10家已完成整改,12辆公交车全部为纯电动车辆,10辆通村车、40辆出租车全部完成油改气。截至11月10日,宜君县优良天数255天,同比增加18天。

(记者:郭雷 通讯员:和红侠)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