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铁腕治霾等重点工作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11-12 08: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陕西省开展“回头看”动员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要求,安排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组织学习了《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修订版)》,听取全市争取中省项目和资金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面排查补短板,主动查找问題,加大治理力度。加快进度抓整改,对照交办问题,全面进行梳理,建立清单台账,照单销号,确保整改到位,防止反弹。全力保障抓落实,严格按照我市配合保障工作方案,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及时自查完善,及时提供资料,及时落实要求,及时整改到位,高质量、高标准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方案》对未来三年我省打赢蓝天保卫战提出了更严格、更具操作性的举措,既是铜川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行动纲领,也是倒逼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方案》精髓,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结合各自实际,尽快制定出台实施细则,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按照《方案》要求,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企业清洁生产,培育绿色环保产业,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积极争取中省项目和资金支持是筑牢铜川发展根基的重要举措。要围绕指标体系,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党中央、国务院“六稳”要求及重大产业政策,紧盯全省工作布局,紧盯规划成果转化,紧盯超大产业集群和大型企业集团培育,紧盯支持区县、园区、景区发展的具体措施,全面梳理项目,争取上级支持,精准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会议就做好全年收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 陈超 摄影/许煜之)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