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在调研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呵护好铜川的青山绿水蓝天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17 15: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4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印台区、耀州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严格按照中省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环境保护治理任务,呵护好铜川的青山绿水蓝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一同调研。市委秘书长高巍参加。
  杨长亚一行先后到崔家沟煤矿东区生态环境修复治理项目和耀州区一二三道沟山水林田湖生态环境修复工程现场,仔细察看了生态治理和植被恢复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杨长亚指出,实施生态环境修复既是落实中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守住环境保护的底线。
  杨长亚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采取自然恢复与人工修复相结合的方式,按既定方案规范实施,力争把项目做实做精,做出效果,做成样板。要依据矿山地质环境所处的地理条件和灾害环境类型,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游则游,在保护中利用,增加周边群众收入。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掌握安全生产状况,加强隐患排查化解,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沉下身子,多到一线发现解决问题,配合施工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形成破难攻坚的强大合力。
  杨长亚还实地察看了金锁关超限站车辆冲洗台,详细了解了我市过境货运车辆扬尘管控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执法,抓好“一控三查”,加大对超限超载、抛洒滴漏等的治理力度。要加强源头治理,多措并举,全面整治大型货运车辆扬尘污染,进一步改善主城区大气质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