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环境监测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31 15: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9日,全省环境监测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环保厅副厅长郝彦伟、省环保厅副巡视员陈新建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致辞。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方案和质控方案执行情况,对今年全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和重点监测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铜川等4地市作了大会交流发言。西安等3地市就国考断面水质自动站建设进展工作作了汇报。
  严维佳致辞说,近年来,铜川市高度重视生态立市,紧紧抓住被纳入国家“一带一路”结点城市等重大历史机遇,调结构、促转型、治污染、保发展,环保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蓝天成为标配,水质日益改善,生态文明理念在全市上下随处可见。朱鹮放飞、天鹅栖息、黑鹳安家,见证着铜川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省环保厅和各地市来我市传经送宝,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吸取,快速消化,努力把会议精神贯彻好,把铜川的环境工作做得更好。
  郝彦伟指出,要充分认识环境监测工作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提高新时代监测工作质量,认真抓好环境监测数据的质量管理工作,保证监测数据的真实可靠,提高公信力。要抢抓机遇,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陈新建解读了环保部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参观了铜川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情况。

(摄影:何玉)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