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普查办开展全市第三轮普查试点督导暨清查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8-05-10 09: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3日-7日,市普查办综合组、技术组和宣传组相关人员组成三个试点工作督导小组,分别对市辖五区县的普查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并对前期清查工作进行质量核查。
  督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区县对现阶段普查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简要汇报,现场察看了各区县普查办办公场所、人员落实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和档案整理情况,抽查了5%的典型行业的入户清查工作;就区县普查办在普查清查工作、第三方参与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座谈,现场解答难点并给予指导性意见;对一线普查员在清查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未严格按清查技术规范填写的进行现场纠正,并指导填报;对区县普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共同探讨和研究,并将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反馈省普查办予以解决,将对各区县在普查工作中亮点经验和可借鉴的做法在全市进行推广和通报。
  各区县普查工作开展各有特色,印台区聘用街办有相关普查经验的工作人员开展清查工作,进展顺利;新区档案资料分类细、收集整理规范;耀州区工作量大任务重,安排部署扎实,工作进展较快;王益区普查指导员工作到位,尤其是普查员业务能力较强;宜君县选聘第三方参与普查试点工作效果较好。
  市普查办今后将不定期对各区县的普查工作进行督导核查,实时解决普查试点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动全市普查试点工作有序开展,按照时间节点保质高效地完成全市普查试点工作。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