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民政局“五抓”提升兜底脱贫工作水平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09 09: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扎实做好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市级交叉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和第四季度季度兜底脱贫“大考”迎检准备工作,王益区民政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兜底脱贫工作水平,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战。
  抓思想,提站位。严格按照省市区脱贫攻坚文件精神、政策规定,精心部署第四季度兜底脱贫工作。抓整改,明职责。要求全局上下和各涉农镇办要充分认识兜底脱贫作为脱贫攻坚战役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切实增强兜底保障工作力度。抓协作,凝共识。为做好两项政策衔接工作确定了“一横一纵”工作思路,横向即加强与区扶贫局、卫计局等部门的对接沟通,确保穿插业务衔接到位、数据共享,扩大社会救助指数效应。纵向即加强与各涉农镇办民政办的对接沟通,相互之间人员变动,锻造兜底脱贫铁拳。抓政策,明范围。近期先后2次组织各镇办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员、低保办全体成员对社会救助政策进行了再学习,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三季度脱贫攻坚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做好低保、五保政策的“精准认定”和全面核查落实工作,重点对建档立卡户、边缘家庭进行全面摸排,力争政策百分百落实,群众满意率提升。抓宣传,造氛围。点线面式多重开展政策宣传工作。目前,向各镇办集中发放宣传册12包(9600本),扶贫政策彩页6000份,绘制了社会保障审批流程图、兜底保障服务袋等6类宣传资料各500份。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