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立86周年
“守初心、担使命,重走红军路”活动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8 18: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5日,我市组织千名党员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重走红军路”活动,在党的旗帜引领下,追忆革命历史,探寻革命初心,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汲取新时代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精神力量。
  市委书记杨长亚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侯艳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在家市级领导参加活动。
  魏四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86年前,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其孕育传承下来的革命精神,成为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他强调,守初心、担使命,重走红军路,就是要深刻体悟革命先辈红色信仰永不褪色的坚定理想信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深刻体悟革命先辈忠诚于党、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自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初心使命的坚守者。就是要深刻体悟革命先辈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优良作风,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就是要深刻体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革命情怀,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铜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为动力,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自觉做新时代推动铜川追赶超越的领跑者、转型发展的实干者,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活动正式启动后,参加活动的市级领导、千名党员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跟随“红二十六军”军旗,从1933广场出发,经过约2个小时的徒步行走,到达了在陕甘边革命历史上具有重大战略转折意义的关键性会议——“陈家坡会议”的旧址。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市委党校讲师李倩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践行照金精神、奋力追赶超越”主题作了专题辅导。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时,大家全体起立,合唱《国际歌》。
  重走红军路,对每一名党员,都是一次初心的体悟、一次党性的历练、一次思想的升华,大家对革命先辈们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新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伟大斗争精神的激励下,忠实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苦干实干的作风、开拓创新的勇气,奋力谱写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篇章,以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正在照金干部学院参加培训的全省优秀年轻干部“励志、筑梦”班全体学员,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耀州区党员代表,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人员等参加。(摄影:王志巍)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