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辞(之七)

宜君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 发布时间:2018-06-25 10: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发 布 辞
中共宜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李艳利(2018年6月25日)

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宜君县委、县政府向各位长期以来对宜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就宜君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情况向大家作以介绍。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省市部署和要求,以建设“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府服务最优、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政策洼地、服务高地、投资福地为目标,不断深化“放管服”实行“一站式、保姆式、店小二”服务,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环境,努力把宜君打造成西安北翼最佳投资福地。
  一、围绕谋划更实,激发“原动力”。年初,我县及时成立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制订了《宜君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围绕企业开办、投资便利化、施工许可、缴纳税收、获得水电气暖、降低运行成本及不动产登记、环境监测评价、专项督查等方面,绘制“路线图”,列出“时间表”,夯实“责任书”。同时,对照省市要求、对标发达地区,细化操作流程,让人的因素充分体现,凝聚合力,形成“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事事关联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难”、为市场“腾位”,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夯实基础、增添动力。
  二、围绕服务更优,释放“加速度”。我们以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为目标,学习借鉴江苏等地先进经验,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打通服务“最后一厘米”,努力实现服务大提升、发展大跨越。制订公安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3条措施。开通脱贫攻坚工程“绿色通道”,推动书面到地面的快速转化。将施工许可“一书两证”申报资料从33件减少到15件,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办理时限压缩在50个工作日以内。实施“客户免填单”服务,企业供电高压客户减为4个环节,低压客户减为3个环节。推行电话预约、互联网办税及国地税“一窗通”业务,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办理业务30余项1万余笔,减免企业增值税390万元、所得税1051万元。推广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交费”一体化服务,办理不动产登记209宗,速度较去年同期增长50%。推出“惠农e贷”“惠农e付”“惠农e商”产品,授信3800万元。推行注册登记便利化和电子化,新增市场主体746户,同比增长91.3%,1-5月份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坚持调度、供应、服务三优先原则,完善“五个一”推进机制,全力做好47个重点项目、“双百双千工程”及50家中小微企业要素保障,近期陕建集团,深圳铁汉,上海融锦及新希望、国电投、鲁能、绿地、碧桂园等一大批知名企业来宜考察投资,市场活力竞相迸发,发展速度日益加快。
  三、围绕监督更严,提升“满意度”。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推动政务信息公开,主动接受企业和社会监督。“十大行动方案”政策措施在县政府网站公开公示,涉及事项办理流程、费用、承诺办理时间等在各单位公布公示。依托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推进项目审批、备案的“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实行独立的第三方评估,每季度开展一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网络测评,接受媒体、群众监督,以群众口碑、社会评价检验成效,真正让企业在宜君投资放心、经营安心、生活舒心。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做的更好。当前,宜君经济社会已步入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宽的视野,扎实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宜君最鲜明的标志、最重要的品牌和最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渭北地区的“绿色明珠”和宜居宜业的“康养之城”。
  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宜君、支持宜君,用你们的镜头和笔墨,送出一抹青绿,引来“金凤”筑巢。衷心祝愿各位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谢谢大家!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