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
暨孙思邈医院开诊新闻发布会发布辞

铜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 段林荣
(2017年3月16日)

来源:市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7-03-16 17: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药王孙思邈故里”铜川!
  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铜川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的各位同仁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特别邀请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记者朋友表示热烈欢迎!
  下面,我就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建设、开诊情况作以简要介绍。
  铜川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定于3月19日正式开诊。这是铜川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树立健康优先理念和优化健康服务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市校合作创新协同发展的具体成果,对优化铜川南北市区医疗卫生资源布局、从根本上解决南市区群众看病难问题,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铜川是我国隋唐时期伟大的医学家、药物学家、中医养生学家孙思邈的故里,具有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良好的中医药发展基础。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唯一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高等中医药院校。2014年12月30日,铜川市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将铜川市中医医院合作共建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并纳入北京中医药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序列管理。2016年12月5日,铜川市人民政府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协议,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正式落户铜川。
  即将开诊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位于铜川市新区长虹北路26号,占地面积65亩,已建成门诊楼、住院楼、医技楼及配套用房,建筑规模4.8万平方米、总投资4.69亿元,设置病床500张。目前,一座以仿古为主,生态绿化、休闲养生花园式建设风格的现代化一流医院已经展现在铜川市民面前。
  即将开诊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以弘扬孙思邈学术思想和发展中医药特色为主,中西医并重,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保健于一体,以心脑血管疾病急救和中医药康复为突破口,形成学科优势,以点带面,建设中医药特色优势突出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
  即将开诊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内设门诊、病房、医技三大板块十个中心:孙思邈名医中心、针灸推拿康复中心、心脏中心(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心血管儿科)、脑病中心(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骨伤中心(骨外、普外科)、急诊胸痛中心、医学影像中心、介入诊疗中心、功能检查中心和医学检验中心。独具中医药特色的心脑疾病急救与康复将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的优势医疗资源。
  即将开诊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在中西部地区设立的一所大型直属临床医学院,国际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葛均波院士担任医院名誉院长,我国著名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专家王显教授担任首任院长。医院拥有一大批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等顶尖中西医专家团队的知名专家来院坐诊、查房、手术和讲学。医院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欧亚科学院院士1名、博士生导师12名,医护人员300多名。
  即将开诊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孙暨思邈医院,是铜川市和北中医合作打造的一所全新的现代化中西医结合综合医院。铜川市委、市政府和北中医对这所全新医院寄予厚望,铜川人民对这所全新医院充满期待。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所全新医院,一定会在全新理念引领下、全新团队带动下,加快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提升软实力、增强硬实力,扩大影响力,努力建设西部最美中医院,不断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惠及更多百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有优质的医疗服务。
  各位记者朋友,近年来,铜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媒体的关注和支持。借此机会,我向各位记者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诚请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铜川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共同开创健康铜川建设新局面。
  谢谢大家!


网络编辑:任肖
信息审核: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