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不负重托勇立潮头答好铜川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答卷

杨长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智远主持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2 23: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2日,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各项要求,不负重托、勇立潮头,以革命老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答好铜川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市长李智远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
  杨长亚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来陕西考察,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对我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陕西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站位国家之大,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深刻用意,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考察是对陕西追赶超越的一次现场检阅,对陕西长远发展的一次精准点题,对陕西当前工作的一次实地督战,对陕西干部队伍的一次鼓劲加压。我们要站位陕西之进,用心审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历史命题,深刻理解从追赶超越到勇立潮头,体现的是陕西定位的与时俱进,从“五个扎实”到五项要求,体现的是陕西使命的标准升级,从秦岭之训到秦岭之鉴,体现的是陕西治理的政治锤炼,从延安精神到西迁精神,体现的是陕西基因的红色传承。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学、入心入脑,时刻牢记“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嘱托和“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寄望,干好该干的事、尽到应尽的责,扎实做好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铜川作业,用实干实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的新时代答卷。
  杨长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提出的五项要求,既是陕西发展的目标任务,也是追赶超越的关键抓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搞清楚党中央决策是什么,陕西任务是什么,铜川行动怎么干,立足铜川实际主动找题解题,扎扎实实把铜川的事干好。要认识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是追赶超越的更高目标、转型发展的努力方向,着力打造以航汽铝材为引领的新型工业产业体系、以科研孵化为方向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以特色文化为内涵的现代文旅产业体系,增强创新驱动发展内生动力。要认识到“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是做实“三个经济”、拓展发展空间的重大机遇,瞄准“一带一路”大格局,主动融入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做好开拓市场、开放环境的双向命题,主动出击抓产业链的延伸和外商外资的引入,把开放机遇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认识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是增量绿色福利、筑牢发展之基的千秋工程,坚持“保”和“治”两手抓,既要以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为抓手,推动过度干预、过度利用向自然修复、休养生息转变,又要把生态置于发展之前,着眼绿色发展,践行“两山”理念,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要认识到“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是建设更高水平幸福铜川、平安铜川的必然要求,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执政理念,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下气力做好就业保障,提高教育服务均等化程度,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识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根本,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延安精神、照金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领导干部要切实当好政治生态的守护者,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用李志强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全市上下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杨长亚强调,要站位形势之急,用心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当务之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大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全面恢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强化底线思维,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转危为机、用机化危两手,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把铜川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有效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要强化目标导向,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小康大主题,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安全饮水质量,抓好中央脱贫攻坚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好“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新跨越。要强化大局意识,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判断,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达产达效,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杨长亚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学细悟勤思,细化分解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敢于向难而行的领导作风,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破解难题、做好作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铜川落地落实。
  李智远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立足铜川实际,聚焦本职工作,带着党性、带着感情、带着思考、带着问题、带着责任深学细研,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检视以往工作实践,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