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杨长亚主持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5 20: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进一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发展形势作出最新判断,为我们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提高外防输入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强近期境外归国人员的排查监测和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好来铜返铜人员健康管理,坚决防止出现输入病例。要持续抓好内防反弹工作,引导群众做好日常防护,管好医院、商场等人群集中的重点场所,及时发现暴露出的防控问题。要事无巨细抓好中小学校园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错峰上课、定期测温消毒、分餐制等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身体健康、教育教学正常。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紧紧抓住二、三季度关键时期,全力以赴抓投资、抓项目、抓服务,围绕三大产业体系扩大有效投资,积极对冲经济下行压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各项任务,拿出更多硬招实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郭玮 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