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全市林业生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4 23: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4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林业生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副市长白崇军出席。
  杨长亚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森林生态安全和林业生态建设,发展林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林业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把林业生产工作与推动铜川转型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联系起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精准高效落实到位。
  杨长亚强调,眼下正值春季造林绿化关键时期,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高质量完成全年10万亩营造林任务。要充分考虑不同地块的地质、水肥、气候等自然条件,因地制宜科学选择合适树种,结合农村产业发展加大经济林栽植面积,不断提高林业生产的附加值。要大力发展绿化苗木产业,抓好种苗的生产供应和市场销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创造更大经济效益。要严格落实造林绿化目标责任制,完善造林绿化后期经营管护制度,加强浇灌养护和病虫害防治,确保造林成活率。
  杨长亚强调,清明前后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铜川稳定负责的态度,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密切配合、分工负责,严防林业火险火灾发生。要深刻汲取去年森林火灾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警醒,充分研判分析火灾风险点,依法依规、强化监管,未雨绸缪、查漏补缺。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安全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火情监测和防火管控,做好人员训练和物资储备工作,抓好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加大森林火灾案件的打击惩处和警示曝光力度,坚决捍卫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杨长亚、白崇军等还到耀州区董家河镇党家河村、关庄镇九里坡村和柳林国有林场,实地调研检查了造林绿化、森林防火相关工作。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文/郭玮 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