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1 19: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湖北省武汉市考察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聚焦突出问题,更加强化精准管控,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抓好医院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措施,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善于抓住危中之机,充分发挥铜川独有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特色优势,传承优秀中医药文化,大力培养中医药人才,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构建集保健、诊疗、康养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中医药服务体系,着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卫巩固提升工作,组织动员全市扎实开展全民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改进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引导全市人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围绕此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加快完善机制、严密措施、压实责任、堵塞漏洞,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决战集结令、决胜总动员。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安全饮水目标要求,全面补齐短板、攻坚收尾、巩固提升,全面提升“两业”“两房”“两非”工作质量。要综合考虑脱贫难度和疫情影响,向扶贫任务较重的村充实驻村帮扶力量,加快推动农业生产和扶贫产业全面恢复、全面提速,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增产增收。要层层压实各级帮扶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发挥好“四支队伍”作用,把脱贫攻坚作为锤炼作风的一线战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落实项目、企业的联系包抓责任,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一企一策”解决实际困难,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开足马力生产,尽最大努力释放产能。要多措并举挖掘消费潜力,大力发展线上消费、智慧消费、健康消费,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扎实做好保供给、稳就业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郭玮 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