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4 20: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效发挥作用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及时作出判断、提出要求,领导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战“疫”,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党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准确把握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的战略要求,始终保持推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强大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稳健扎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过硬作风,坚决摒弃歇歇脚、松口气的懈怠思想,持之以恒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个关键,毫不放松抓紧抓好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策略,坚持用好“链长负责制”这一有效做法,有针对性地抓实抓细防控措施,依托大数据平台加强来铜人员监测排查,强化医院、社区、村组、企业、机关的规范化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加强对防疫一线人员特别是医护人员的关爱抚慰,加大医疗物资保障力度,安排照顾好其家人的生活,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予以及时性表彰,切实彰显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序复工复产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要不误农时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毫不放松抓实脱贫攻坚,提前谋划造林绿化、林业防火等工作。要抓紧推进项目复工、企业复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抓机制,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一企一策”解决实际困难,夯实发展基础。要鼓励支持商贸服务行业尽快开门营业,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保障,落实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精力放在抓实事、出实效上。要抓好三项机制的兑现落实,注重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及时激励,对作风漂浮的严肃查处,切实树牢“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文/郭玮 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