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铜川:“三突出三确保”,让一线干部全力以赴战“疫”到底

来源: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8 13: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武主任,您好,这里是市委组织部。我们已经将抽调函发出,明早你们需要的人员就可以到岗了”。这是疫情防控期间铜川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科室工作的一幕。
  铜川Ⅰ级应急响应启动后,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务员坚守一线,成为在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过程中一支重要的力量。组织部门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做到“三突出三确保”,全力保障战“疫”一线的干部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之中。

  突出组织保障,确保一线力量充实
  “疫情发生后,我们这里的人手确实不够,感谢组织部对我们部门工作的支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为我们部门调配了人员,充实了力量。”在抽调的人员到岗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侯小洲说道。
  为保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需要人员的调配工作,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防控阻击疫情十二条措施清单》中“先调人,后办理”的原则,凡是疫情防控需要的,各级防控指挥机构均可先抽调人员,后补办报备相关手续。
  市委组织部先后为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时抽调补充了骨干人员,充实了防控一线人员力量。



铜川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讨论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简化程序,确保服务保障及时到位
  “你们单位刚才报来的职级晋升备案已经审批完了,可以按照程序进行任免”。市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对市公安局政治部的贾鹏说。
  “谢谢你们,没想到业务办理得这么快,我们回去抓紧公示,及时发文任职”。贾鹏感谢地说道。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组织部门配合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的职务提拔、职级晋升等备案审批工作。同时简化相关工作程序,积极探索特殊时期紧急业务“一小时办结制”,力争做到工作流程简便易行、工作程序科学规范、备案材料简洁必要、审核时间尽量压缩。先后为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交通局等一线防控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职务、职级晋升审批备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铜川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办理科室业务


  突出鼓励激励,确保解决一线“后顾之忧”
  “在防疫一线努力坚守的同志,除了身体精力的保障外,更需要的是心理上的支撑与鼓励。”收到公务员调任批复后的市卫健委副书记左涛说,“这次我们单位调任的两名同志,是市联防联控指挥部成立后,一直在新闻宣传组和疫情防控组辛勤工作的人员。将她们两人调任到公务员岗位,既是对二人在特殊时期认真努力工作的认可,也是对部门其他同志的莫大激励 ”。



铜川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研究《防控阻击疫情十二条措施清单》


  近日来,对于各区县、各单位上报的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需要办理调任、登记等业务,市委组织部加急召开专题会议,给予了及时审批办理,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关爱真正落到实处。在树立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发现识别优秀干部的同时,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作为,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力量。(通讯员:胡锐、陈娟)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