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益区“四支先锋队”织密全城疫情防控网

来源:王益党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2-14 12: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王益区各街道社区党组织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运用网格化管理,每个社区成立排查、防控、宣传和保障四支先锋队,打造“红色联盟战队”,通过地毯式摸排、拉网式宣传、过筛式监测,织密全城疫情防控网。
  排查先锋队:冲在一线细筛查 
  疫情发生以后,各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组织保障,锁定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全面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摸。川口社区党总支实行“1+N”排查模式,以1名先锋党员为中心,联合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以及包联部门等N个力量,通过电话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对辖区6499户进行全面排查,建立详细精准的数据台账,并及时排查确认湖北武汉和其他省份返乡人员,逐一建档造册,实行日报告,每日跟进,掌握最新动态。










  防控先锋队:全域防控严管理   
  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区、镇(街道)、社区党组织、驻区单位党组织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密织全域防控网。育才社区党总支整合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包抓单位干部、居民志愿者和物业人员等力量,设立疫情监测点16处,将辖区划分为29个“责任区”,明确责任人和片区,严格落实进入人员、车辆管控措施,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并记录建档,筑牢社区抗疫防线。新兴社区成立由社区党员、包联单位党员和街道派驻党员组成的抗疫临时联合党支部,在由党员和志愿者组成6个监测点,对辖区内各小区出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消毒,严格排查。






  宣传先锋队:线上线下强引导  
  防疫无小事,宣传是大事。柿树沟社区党支部聚焦疫情“主战场”,坚持“土方法”和“网络化”并举,构建起“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由面及点”同步推进的防疫宣传“区域网”,切实做到内“劝”外“防”。截至目前,悬挂横幅20余条,推送防疫信息上百条,发放防控手册、倡议书等500余册,张贴公告通知150余份,倡导居民减少外出聚集、注意清洁卫生、自觉隔离监测、及时就医诊治、不信谣不传谣。实时播报防疫音频、发布社区防控措施和动态,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减少恐慌。








  保障先锋队:走家入户送服务
  新乐社区党支部对辖区居民推出暖心配送服务,每天安排专人对居民需求进行统计,再派人前去采购,采购回来后逐户发放到位。“点菜服务主要是为了保障每户居民日常生活,现在每天给他们送去‘菜篮子’,切实满足了290户居民的生活需要。”社区党支部书记孙玲侠这样说。同时,新乐社区分片到人,派出社区干部对留守孤寡老人进行防护上门服务,测量体温,提供日常物资和垃圾收集。(文/刘凯)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