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迷彩卫士”

——记王家河街道党委副书记崔懂懂

来源:王益党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2-14 11: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本是千家万户家人团圆的时刻,但王家河街道党委副书记崔懂懂同志却“身穿”责任担当,把襁褓里只有七个月大的儿子、生病的三岁女儿和剖腹产尚未恢复好的妻子都交给母亲照顾,坚决向防疫一线逆行。他似乎忘记了身患高血压和脑梗,行走不便和瘘管复发卧床挂针的父亲也需要人照顾,被高血压糖尿病缠身的母亲一旦发病后果不堪设想,但他记住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他把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履行党员干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开始了吃住在单位,奔走于辖区,同病毒赛跑的日子。
  主动担责 积极作为
  作为街道党委副书记的他,主动协助街道主要领导,组织成立了王家河办事处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分设7个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各村(社区)、辖区单位统筹协调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疫情监测、应急响应、人员调度、物资调配、社会稳定、信息汇总、新闻宣传、督促检查等工作。结合自身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研究制定了《王家河街道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村(社区)防控工作方案》,推行实施了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研判、领导干部包抓村(社区)疫情防控、村(社区)属地管控统筹负责、纪律作风督查“四步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身先士卒 靠前指挥
  作为街道党委副书记的他,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协助街道主要领导一起指导各村、社区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组建工作队伍,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做到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疫情监测劝导工作是街道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在街道党委的领导下,带领街道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在辖区各路口设立劝反点34个,对外地来铜人员进行登记、监测、劝返。同时,加强人员追踪及摸排,发动网格员入户排查登记已从外地返回人员,要求他们居家隔离观察,对辖区重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24小时居家监管,组织人员统一免费配送日常食品蔬菜保障隔离群众基本生活,对留观人员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收运及消杀。








  各方奔走 筹措物资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没有物资保障的防控是艰难的也是无法扎实开展的。崔懂懂同志除积极协调争取上级保障物资外,还各方奔走,积极调动资源,用尽一切办法多渠道筹措,在医疗防疫物资短缺的紧要关头,筹集捐款4万余元、防护口罩3200个、84消毒液30箱900瓶、防护服医用防护服25套、护目镜17个、酒精100多斤、体温枪30多个,全力保障了王家河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他的行为也感染了周围群众,辖区1名学生联合家人为辖区值守点工作人员送去了自制烙饼,1名蔬菜店老板为抗战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砂糖橘聊表爱国心意,还有多位群众为值守点送来了热饼和醪糟豆浆。




  “疫情不灭,我绝不下一线。在后面工作中,我将于街道同志们一起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崔懂懂这样说道。

(文/阮仕东、卜宁)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