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堡镇当好为民服务的“八大员”

来源:黄堡镇 发布时间:2020-02-14 11: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区委、区政府启动1级新冠肺炎防控响应后,黄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立即成立黄堡镇联防联控指挥部,落实上级各项指示。动员镇、村党员干部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当好为民服务的“八大员”。
  一是做好防疫战斗员。一声令下,黄堡镇干部入村入户开展走访,各包村领导带头住村、靠前作战,村、社区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同全体机关干部在一线工作,确保联防联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及时开展推进。




  二是做好政策宣传员。黄堡镇根据实际率先制作了疫情防控倡议书、《致外地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并在各巷道路、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地悬挂横幅,镇党委书记亲自改编顺口溜并用地方方言录制在各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全覆盖式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疫意识,让广大群众参与到联防联控工作中。




  三是做好摸排信息员。根据制定的159个网格大力开展摸排工作,对外省返乡群众要求提供机票、车票、过路费票等举证资料,并建立车辆人员行动轨迹电子档案,对群众表示无外来人员返乡的家庭逐户签订承诺书,建立“武汉返乡、湖北及其他城市返乡、省外返乡、省内市外返乡”四类人员台账,精准摸清了返乡底数。




  四是做好值守安全员。按照“外防流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对全镇各村(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村(社区)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全镇共设立78个劝导站,进行24小时严格管控值守,既保证了非必要人员流动,也为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况打通了绿色通道。



 
  五是做好秩序劝导员。由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时间长,群众不同程度出现烦躁情绪,针对这一情况,黄堡镇积极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发挥作用,耐心向群众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并对其进行疏导,及时化解了矛盾纠纷出现。对经劝导无效、蛮横的群众,第一时间联系镇派出所,对其进行打击,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六是做好健康卫生员。明确由村医负责,对疫区返乡人员体温进行登记监测,每日两次对重点人员体温进行监测,随时掌握健康动态,并做好出村人员的健康检测,由各组负责对巷道路、排水渠、公厕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保障辖区卫生健康。




  七是做好物资采购员。因封闭式管理影响,黄堡镇根据辖区实际设置了13个蔬菜供应投放点,投放各类平价菜品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以点为单位对群众的需求进行统计,及时对接区级部门进行配送,既保证了辖区群众每日能够购买到新鲜的蔬菜,也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做到了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八是做好爱心服务员。对重点人员实行一对一爱心关怀机制,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等方式鼓励重点人员振作精神,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组成代购代送服务工作队,每天负责为群众代购和代送生活必须用品,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有效阻断疫情的接触交叉感染。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