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2 20: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全党上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结合陕西实际,提出了更加具体的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市委25条减负措施,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压力传导,夯实“一岗双责”,不断扎紧制度笼子。要持续巩固冯新柱案、史敏案“以案促改”成果,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为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信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发展思路、重大部署和总体要求,全面对标,突出重点,精心谋划好全年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干事成事,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确保省两会精神在铜川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及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按照中省有关部署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夯实各级责任,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讨论了提请会议审议的有关文件。

(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