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媒体聚焦“代表通道”

来源:转载《陕西农村报官博》《陕西头条》 发布时间:2020-01-15 16: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5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隆重开幕。上午8时许,备受关注的代表通道正式开启。米磊、黄亮、刘安民、李智远、李春临五位人大代表就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国企发展、关中城市群建设、科创新城建设等热点问题接受媒体采访。(全媒体记者:刘俊 摄)






&
代表通道|陕西省人大代表、铜川市市长李智远: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   做实“陕西制造铜川配套”      

  李智远表示,关中平原城市群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的战略地位,陕西省委、省政府做出的推进关中协同创新融合、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的决策,得民心、顺民意,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李智远告诉记者,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铜川将继续坚持优势互补,做实陕西制造、铜川配套,充分发挥铜川资源型城市的基础作用,实施稳煤、强电、扩材料战略,丰富关中煤炭供给,扩大关中用电直供,强化关中建材支撑,服务发展全局;坚持创新协同,共建现代产业高地,牵手陕北榆林、延安万亿高端能源和化工产业基地,加快建设铜川航天科技、数字经济、高端制造、先进陶瓷和中医药产业集群,共同建设关中现代经济产业体系。
  同时,坚持互联互通,推动西铜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铜川带动渭北、辐射陕北、联动关中的区位优势,加快建设渭北交通、物流、教育、健康和文化中心,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健康的新铜川。





>>相关链接:李智远: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 做实“陕西制造铜川配套”(视频)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