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庄长兴到会指导 杨长亚主持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2 01: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省委安排部署,12月1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侯艳丽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军、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列席。
  会前,市委常委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杨长亚主持起草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庄长兴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会议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杨长亚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常委同志逐一检视剖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在听取市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相互批评发言后,庄长兴说,这次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互相批评直接坦诚,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庄长兴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抓好检视剖析、问题整改,确保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做执行制度的表率。要认真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要把握当前政法工作要点,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铜川、法治铜川,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长亚在表态讲话时表示,铜川市委常委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放大主题教育成效。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带头深化学习教育,带头锤炼党性修养,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落实好中省各项决策部署。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文/郭玮 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