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铜川市委书记扶贫产品交易会上推介“玉米书记”靳康鹏

来源:转载《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发布时间:2019-09-22 17: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2日,为期5天的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在参观各县区展厅时,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在宜君县展厅从头到尾紧紧握着宜君县哭泉村的第一书记的手,向媒体记者进行了长达近10分钟的推介宣传。

  靳康鹏是铜川市卫健委的一名干部,自2015年8月担任哭泉村第一书记以来,他同市卫健系统11支帮扶团队一起带领村上“四支队伍”在脱贫攻坚路上奋力前行。5年来,靳康鹏与村民同吃同住、同拼同干,得到了村上群众和组织的一致认可,受到了中、省、市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在第五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暨十一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上当选为“2017年精准扶贫带头人”,被推选为全省优秀第一书记人选,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荣获宜君县“优秀第一书记”“最美扶贫干部”。就在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的前一天,中央电视台一套在《焦点访谈》栏目对靳康鹏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杨长亚面对媒体记者动情的说:各位记者朋友,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站在大家面前的是康鹏同志,是我们铜川市卫生健康委选派到宜君哭泉村的脱贫攻坚第一书记。他在村子里一驻就是5年,去的时候穿着笔挺的西装,锃亮的皮鞋,农民群众一看,想着他待几天就走了。康鹏同志为了和农民群众便于沟通、便于交流,学会农民语言,学会农村生活,农业生产。渐渐的,村民们喜欢上了他,他一驻就是5年。5年期间,当我们国家干部、领导干部与家人团聚的时候,靳康鹏同志没有忘记他的职责是第一书记,他服务的对象是村上的农民群众。这几年,他带着他的爱人和他的孩子,每一年在村上和农民群众过年。一个村在他的带领下,村上的党支部成了农民群众发展致富离不开的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这个村的农业生产在他的带领下形成了产业,有了他们独居特色的品牌,农民群众给他送上了一个雅号“玉米书记”。因为他喜欢搞当地的农民的农副产品推销,这就是实实在在的帮农民群众搞农业生产,认认真真地在履行着第一书记的职责。我们康鹏同志把传说中的哭泉农村,变成了我们扶贫干部第一书记新时代脱贫攻坚的新农村,变成了我们第一书记的实践地。靳康鹏同志的事迹值得我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如果我们有更多的像康鹏同志这样的基层干部,这样的第一书记,我们铜川一定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搞好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好。我们也希望通过第二届扶贫产业交易会,能够激发更多的基层干部,重视“三农”工作,投入脱贫攻坚,心里装着群众,帮农民群众搞生产、搞农产品推销,这样就能够把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落到实处。



  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说:长亚书记讲的真好!昨晚我们几个完完整整的看完了央视关于你的报道,很受感动。来,给我们和康鹏同志合个影。合影时。李智远市长给靳康鹏整好衣领,开玩笑说“给咱们先进人物要照好”。 (摄影:何景辉 王志巍)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