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

杨长亚宣布开幕 李智远致辞 张建军等出席 魏四新主持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3 00: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9月22日,以“共参与、同分享、庆丰收”为主题的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市委书记杨长亚宣布开幕。市长李智远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宁殿林,省供销总社巡视员、监委主任刘孝奇,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唐斌,市政协副主席田芳珍出席。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白崇军介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及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情况。
  李智远在致辞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举全市之力、尽非常之责,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头号战役,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我市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围绕“3+X”产业谋篇布局,全力实施“八大工程”,加快推进“六大行动”,培育了一批致富带头人,形成了一批产业扶贫的拳头产品,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源头活水和强劲动力。为了打通农产品流通的“最后一公里”,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与时俱进,从去年开始,坚持每年举办扶贫产品交易会,助推产业脱贫上水平。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以“共参与、同分享、庆丰收”为主题,既有传承又有创新,设立了特色产品展销、扶贫政策宣传、金融扶贫展示、新型经营主体展销、电商成果展示、就业岗位招聘和民间特色小吃等7个片区,品类增多,品相添彩,特色更鲜明,参与更广泛,特别是中药材加工、社区工厂等项目即将签约落地,也有千余种农味、土味、趣味更浓的农特产品、手工艺品翘首以待。期待与有识之士、有缘之人和名优企业结缘联姻,期待搭乘大家的快车走向五湖四海。相信有我们的诚心诚意、有朋友们的热情支持,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一定会大放光彩,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还对我市科技农业助推脱贫攻坚十佳企业和示范社区工厂进行了表彰。其中,宜君县宇谷养殖专业合作社、铜川市印台区鑫鑫兴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陕西金哼哼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公司获得“铜川市科技农业助推脱贫攻坚十佳企业”荣誉称号。耀州区关庄镇箱包加工社区工厂、宜君县宜阳街道办毛绒玩具加工社区工厂等荣获“铜川市示范社区工厂”荣誉称号。
  开幕式结束后,市领导们来到扶贫产品展销区参观视察。他们饶有兴致地一一参观了印台区、耀州区、新区、王益区、宜君县特色农产品展示,询问了解了果业、畜牧业、蔬菜、中药材、林产品、水产品、农业加工品等特色农业产品参展布展情况。随后,他们来到展馆外,察看了农业合作社、电商成果、扶贫工厂、民间小吃等展示区,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了产品销售情况。同时,来到招聘区,察看了扶贫就业岗位招聘情况。市委书记杨长亚还走进直播间,通过今日头条直播平台与全国的粉丝们进行互动,向广大网友宣传推介了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的有关情况。
  据悉,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为期5天,共设立馆内、馆外2个场馆7个片区1.6万平方米257个展位。共征集到161家扶贫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和10家扶贫工厂参展销售12大类1000余种农特产品。与首届扶贫产品交易会相比,具有“主题亮”“种类多”“品质优”“主体强”“创意新”的特点。交易会期间,每个区县都将首次举办扶贫主题日活动,通过宣传推介,展示脱贫攻坚成效,签订合作项目。此外,还邀请了近200家采购客商组团专程来铜采购。同时还组织了农业技术专家、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第一书记、励志典型等,走进直播间与大家面对面交流。

(文/段海洲、陈娜、郭玮 摄影/何景辉、王志巍)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