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长亚在调研检查生态环境保障工作时强调

推动源头减量化处理无害化利用资源化
让城市发展更高质量群众生活更有品质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1 23: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1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实地调研检查生态环境保障工作。他强调,做好垃圾处置利用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资源节约型城市的重要内容,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推动垃圾源头减量化、处理无害化、利用资源化,让城市发展更高质量、群众生活更有品质。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参加。
  在新耀垃圾填埋场,杨长亚实地察看了解了垃圾填埋容量规划及沼气回收系统、渗滤液处理站运行情况。他说,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坚决做到彻整彻改、到底到边,切实用好渗滤液处理和沼气回收系统,确保出水水质达标、场区安全运行。要主动对标先进找短板,狠抓管理提升、加快技术创新,全面提升无害化处理能力,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在耀州区全密闭配煤中心,杨长亚实地察看了解了清洁煤的环保特点、生产工艺和配送体系等情况。他说,建设全密闭配煤中心是实施铁腕治霾的现实要求,生产配送清洁煤是治理散煤污染的重要途径。要切实优化清洁煤生产、配送、监管体系,做到生产供应充足、区域布局合理、配送网络完备、监管处置到位,确保散煤治理成效,让铜川的天更蓝云更白空气更清新。
  在凤凰建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项目和市污水处理厂污泥资源化处理项目现场,杨长亚实地察看了解了项目的建设运行、技术原理及处理能力等情况,对项目将污泥进行资源化处置利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生活垃圾、工业固废的处置是当前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的难点所在,要着力在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上下功夫,通过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加快企业技改、发展清洁生产等举措减少垃圾生产量;通过支持民营企业实施工业固废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进行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实现产业生态化与生态产业化的有机统一,让城市发展更高质量、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