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
“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9 19: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省委安排部署,8月19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史敏案暴露出的问题,以案为鉴,联系实际,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以案促改”任务有效落实,不断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进行了认真的查摆分析,深刻认识到了史敏案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剖析了权力运行监管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达到了汲取教训、以案促改、筑牢防线的目的。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委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市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明确责任要求,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在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坚持把贯彻执行财经纪律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督促分管单位做好财经纪律执行工作,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专项行动,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坚决遏制财经纪律腐败。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完善经常性审计、任中审计和离任审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党内日常监督,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要带头强化自我约束,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严肃党内生活,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要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会议要求,要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全面整改史敏案暴露出的各种问题,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把史敏案“以案促改”工作成效转化为加快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发扬好党的好作风,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