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
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

杨长亚主持 李智远魏四新出席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2 19: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严维佳、杨晓彬、常雅玲、崔歆、刘丽、黄勇等出席。
  杨长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为全党各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路径。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树起“直面问题、刮骨疗毒、祛病强身”的鲜明导向,聚焦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抓好整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发挥好“头雁效应”。
  杨长亚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铜川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不断学、深入学、持久学,通过学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从灵魂深处确立起对新发展理念的自觉和自信。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瞄准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目标,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系统推进产业、城市、社会、体制机制全面转型,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推进追赶超越的工作举措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篇,以及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摄影:文鑫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