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夏初,鸢尾花开

来源:耀州文联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5-21 09: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鸢尾花(别称紫蝴蝶、蓝蝴蝶、乌鸢、扁竹花)通常是指鸢尾类(Iris spp)植物,是对这一族草本开花植物的统称。这种花由6个花瓣状的叶片构成的包膜,3个或6个雄蕊和由花蒂包着的子房组成。鸢尾花是法国国花,主要分布于日本、中国中部、西伯利亚等温带地区。 






  “鸢尾”之名来源于希腊语,意思是彩虹。它预示天上彩虹的色彩皆可在这些花儿中看到。鸢尾花不仅香气淡雅,而且有着诸多美好的象征意义,如爱情、友谊、前途无量、明察秋毫等。




  鸢尾花,生于林下,是一种内秀的花儿,溪水边、房前屋后均可见到它们靓丽的身影。 




  五月,初夏时节,鸢尾花盛开。叶如同兰花,颀长秀丽。常见的鸢尾花有紫色、黄色、粉紫色等,不论哪种颜色的花,都那么清新脱俗,优雅至极。






  初夏,充满活力的鸢尾花,总带给我们欣喜与感动。






  不慕生之永恒,唯恋世之美好。 





  愿生如鸢尾,岁岁年年,美丽优雅。

(转载《耀州文联微信公众号》 原文有删改 文/李静 摄影/婼芸)


网络编辑:段培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