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长亚在调研民政工作时强调

满怀真情竭尽所能办好民生实事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9-04-23 21: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3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耀州区、新区调研民政工作。他强调,民政,既是为民之政,更是爱民之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民政工作始终,进一步强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使命担当,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满怀真情、竭尽所能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在耀州区永安路街道东站社区,杨长亚在负责人杨怀勇的带领下,仔细察看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矛盾纠纷调处室等场所,并不时询问了解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说,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党服务联系群众的“桥头堡”和最前沿。要坚持把基层党建作为引领社区发展的有力抓手,不断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用新理念、新机制、新途径破解社区发展难题,真正把社区打造成便民利民的群众之家。广大社区工作者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着感情、激情、热情对待工作和群众,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市救助管理站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杨长亚详细了解了受助人员安置、流浪未成年人救助管理等情况,叮嘱单位负责人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完善设施配备,对标先进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救助管理工作水平。在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杨长亚在听取中心负责人介绍后指出,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的作用,要把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学校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推广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为全市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调研途中,杨长亚还察看了耀州区清真寺和新区基督教堂,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事务条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
  副市长刘西林一同调研。(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