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长亚在印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着力放大扶贫产业的带动效应
为如期脱贫摘帽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9-04-18 21: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8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印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有力抓好产业扶贫各项工作,着力放大扶贫产业的带动效应,为如期脱贫摘帽提供有力支撑。
  在王石凹街道母羊繁育基地,杨长亚详细了解养殖管理、销售运营等情况。当听到基地负责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延伸产业链条的想法后,杨长亚很高兴,他说,母羊繁育的市场前景很不错,当下最紧要的是细化完善项目规划,把好想法反映在图纸上,把好举措落实在项目上,通过努力变成现实。要充分调动周边贫困群众的积极性,运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降低投资风险,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区县、街办和市级有关部门要积极为项目出点子、找路子,提供技术指导,拓宽融资渠道,为项目发展提供保障。在阿庄镇北塬旱地农业园区,杨长亚仔细察看了有机苹果栽植情况,叮嘱园区负责人要结合地域实际,合理选育优质品种,科学安排间作套种,多途径提高产量和效益。杨长亚还察看了红土镇冯家塬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强调要深挖乡村优秀文化,突出地域特色,精心规划、合理布局,打造独具风格的乡村景观,彰显人文情怀,留住乡愁记忆。要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社会治理、特色产业培育、村级组织建设等工作,为高水平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杨长亚在调研中强调,印台区脱贫攻坚到了决战攻坚的关键阶段,要瞄准目标不松劲,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清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聚力攻坚不畏难,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发展短板,抓实产业就业、扶贫搬迁、兜底保障等工作,找准薄弱点,抓住关键点,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要务实担当不懈怠,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夯实帮扶责任,减轻基层负担,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持之以恒不止步,立足农村长远发展,下更大气力解决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的问题,以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真脱贫、稳脱贫,让贫困群众彻底甩掉贫困的帽子,迈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段培
信息审核:段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