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又是一年春耕时,宜君梯田美如画!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17 09: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每年4月中旬,为宜君地膜玉米种植的最佳时期,农人走在希望的田野上,耕作在层层叠叠的梯田里,勤耕细作,施肥覆膜,播撒着春天的种子,踏出一曲曲曼妙婀娜的五线谱。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梯田养育了宜君人,宜君人和大自然共同创造了美丽的梯田景观。从艰苦奋斗的80年代至今,宜君旱作梯田从雏形到大规模开垦,体现了宜君百姓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




  据了解,宜君地膜玉米亩产最高已达到2100斤,两次刷新全省旱地春玉米百亩、万亩单产记录,创造了西北山区旱地玉米高产奇迹,成为全国高产玉米示范县、“陕西地膜玉米第一县”。




  宜君地膜玉米在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采风,集粮食生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一体,成为宜君经济发展的优势产业,群众致富的特色产业。




  在宜君旱作梯田核心景区,一道道地膜玉米宛如一条条玉带闪着银光,蜿蜒游走于层层叠叠的梯田之上,临近黄昏,夕阳余辉照射在地膜上,如波光粼粼的水面。在宜君县太安镇郎二井村、艾蒿洼村、楼子洼村和哭泉镇南塔村,五颜六色的地膜在阳光照耀下反射出不同的颜色,在山梁沟峁间划出一条条斑斓的曲线,犹如黄土高原上多姿的“彩虹”。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