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文庙春日

——古韵花流香 紫燕绕梁飞

来源:耀州文联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4-09 10: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进文庙,似是走进唐宋的诗词里。温婉入画,将风景藏在诗香里,点缀一阙婉约的词。
春风璇音律,古韵花流香。
兰花如诗雨,杨柳枝头翠。


  赏春是一季的话题,文庙却是耀州永恒的记忆。它体现耀州本地风土人情。体现耀州文化深厚悠远。擎一份优雅,一份从容,文庙在春风里馨香。 



  漫步文庙,春绕亭台走廊。涩涩的花朵,嫩嫩的小草。紫燕双双,蝶儿翩翩。心怡畅心菲,春日惬意徜徉。 


  文庙的春如一个小园,一盏盏兰花,一串串樱花,一树树桃李,一帘帘垂柳……憋不住地也要浪漫,七上八下的枝枝节节缤纷一园。粉嫩、雪白、艳丽,热辣撩人。 





  春芳流淌,古耀州再显辉煌,岁月在琐碎走过,流年沧桑……相信,千回百转后的文庙,蓬勃一春,文庙美日,风景最温润。 


  春深处,文庙被洇在花红柳绿里,古朴的建筑,简约大气。青蓝的瓦砾素颜清隽。绰绰影影的花径间,洒落一地春的倩影。 




  俯身拾起往昔梦,仰首笑谈今日春。 


  一抹微蓝,淡雅若素。文庙默守着耀州的文脉。这片暖,执拗的站成灵魂的守望。 


  紫燕穿堂带暗香,耀州桃李又芬芳。古韵清雅迷游子,春景送君回故乡。(文/陈玉莲 摄影/婼芸)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