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长亚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保持清醒守住底线居安思危主动作为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李智远主持 张建军魏四新出席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9-03-21 1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1日,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把底线思维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居安思危,主动作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新时代铜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长李智远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出席。
  杨长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与战略的高度,精辟阐述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面临的形势,就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悟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杨长亚强调,底线思维是一种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是一种直面挑战的战略清醒,是一种问题导向的发展方法。坚持底线思维是事关存亡、筑基强党之计,是民族复兴、奋斗强国之急,是初心所至、民生改善之需,是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之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战略站位,深入理解底线思维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坚持底线思维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风险和机遇的关系、底线和高线的关系、防范和进取的关系,清醒认识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做到明大势、观全局、把方向,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铜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杨长亚强调,要把底线思维贯穿做决策、抓落实的全过程,心有所畏、慎独慎微、尽心尽力,守住做人做事的四条底线。一是法律底线,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二是纪律底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政策底线,带头学习吃透中省政策,把上级要求转化为具体措施和办法,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四是道德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广大干部群众树好道德标杆。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守住履职尽责的四条底线。一是稳定底线,以更大力度抓好产业转型升级、社会治理创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意识形态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安全底线,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重点行业监管,强化风险管控与隐患查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生态底线,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全面排查整治环境突出问题,守护好铜川的绿水青山蓝天。四是廉政底线,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杨长亚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健全防控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实干实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智远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矛盾风险排查研判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敢于担当负责,注重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既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又协调配合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好,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市直各部门、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开班式。(摄影:王志巍)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