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长亚在全市脱贫攻坚暨第三次革命老区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饮水思源践行初心擦亮老区红色发展底色
以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魏四新主持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9-03-20 22: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0日,全市脱贫攻坚暨第三次革命老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革命老区建设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饮水思源,践行初心,擦亮革命老区红色发展的底色,以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夯实老区高质量发展根基。
  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和革命老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长亚指出,革命老区是党的根基所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的牢固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苏区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不仅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无穷的动力,更让我们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时刻激励着我们把革命老区建设好、发展好,把老区群众的事情办好。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加快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扛起老区发展振兴政治责任,一步一个脚印把老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杨长亚强调,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是脱贫攻坚的唯一出路,也是革命老区建设工作的中心任务。要坚持创新发展,树立创新突破的意识,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打造老区转型新引擎。要探索开放发展,牢牢把握“一带一路”重大历史机遇,顺应“三个经济”发展大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在走出去、请进来上再下大功夫,拓展老区发展新空间。要坚定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生态环保上做实功,在生态经济上做文章,坚定不移走遵循自然规律的绿色发展新道路。
  杨长亚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硬任务,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打赢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要扎实谋划乡村振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广泛征求各方建议,确保聚民智顺民意、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力度,积极争取中省政策,进一步夯实革命老区发展振兴的根基。要紧扣红色发展这个主题,深挖红色资源,做实红色教育,发展红色旅游,让红色基因焕发新时代光彩。
  市级各有关部门、各区县负责同志,盐铜扶贫协作工作组成员,部分革命老区镇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扶贫开发局、盐铜扶贫协作工作组、宜君县等7家单位作交流发言。(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