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19年全省网络媒体总编辑培训班在照金开班

鲍永能作动员讲话 杨长亚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9-03-20 22: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0日上午,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19年全省网络媒体总编辑培训班在照金干部学院开班。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致辞。
  就做好当前网上新闻舆论工作,鲍永能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网上新闻舆论,持续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持续办好理论专栏,大力开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做好“时代楷模”“三秦楷模”“最美人物”网上宣传,引导广大网民爱党爱国、向善向上。
  鲍永能强调,网络宣传工作要坚持“两个所有”,牢牢把握网上新闻舆论工作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做亮主题宣传,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着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要推进媒体融合,积极构建符合媒体融合发展趋势且与自身实际相匹配的传播体系,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推进媒体融合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半,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人民网、中央政法委政务新媒体、浙广集团融媒体中心、多彩贵州网等单位的业界、学界知名的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习近平新闻工作系列重要论述、5G元年全媒体发展、网上舆论引导实践、全媒体时代传播变化与媒体作为、新形势下地方新闻网站发展等主题进行5场主题讲座。
  中央新闻网站驻陕频道、全国性商业网站驻陕机构、省级主要网站总编辑和采编部门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政务新媒体负责人,各市区主要新闻网站总编辑、县级融媒体负责人,以及各市区网信办分管领导或网宣部门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书记杨长亚与鲍永能一行及网络媒体有关人员座谈。双方就加强我市网络综合治理、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提升网络舆论引导能力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