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声声念春悄然归 朵朵花枝溢芬芳

来源:耀州文联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3-15 09: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早春窗外,天色蔚蓝,脱下穿了一冬的羽绒服,走出户外,感受春的气息。





  走在广场上,有孩子在放风筝,高高仰起头,紧紧拽着风筝线,在风中奔跑,黑黑的头发随风飞舞,那跳跃的姿态和欢呼声,为早春增添几许生机。





  大路两旁高大的桐树和杨树还未发芽,几片枯叶悬在枝头,在风中摇摆。
  俯首,却发现身旁的冬青在青枝翠叶中抽出红色的新叶,煞是可爱;青松的绿色比冬日鲜亮了,显得更加精神,在高大的青松树下行走,松林中弥漫的袅袅悠悠的香气,让人生发出思念、期望以及诸多美好的滋味。





  就在这香气的萦绕中,猛一抬头,蓦然,一树粉白的杏花隐约在不远处,绽放,惊艳,一树花,一首诗,一场梦。



  三月初,除却迎春第一支灿灿的迎春花儿,杏花也是报春的使者,半抱薄寒,粲然开放。迎春开的热烈,杏花却开的娇柔,暗合了春的韵致。这一树的杏花,枝条低垂,花朵繁密,使人不用费神眺望便可一睹芳姿,不由得叹一声:你好,春天!





  声声念春悄然归,朵朵花枝溢芬芳,经历了漫长的冬天和等待,一树一树的繁花,以最美的姿态,向这个世界表达最深的情意。

(摄影/婼芸、段培 文/李静)
(图文有删改)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