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审议关于贯彻落实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意见
研究部署农业农村脱贫攻坚民营经济统一战线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9-02-21 22: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审议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全省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市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听取关于2018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方案和关于铜川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宣传表彰活动实施方案的汇报。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研究制定的三个《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全会精神的“铜川行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铜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切实把《实施意见》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夯实各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紧扣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主题,以“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为抓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认真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促发展,最大限度释放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潜力、动力和活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扎实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恪守生态环境底线,坚决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场保卫战,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2019年中央1号文件和省委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动摇,扭住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夯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问效,不断拓展整改的深度和广度,以整改实效助推脱贫攻坚质量提升,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从严从实做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活动,突出基层一线,突出实干实绩,切实通过表彰激励先进、带动后进,凝聚全市各级干部苦干实干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民营经济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要以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宣传表彰为契机,全面优化提升民营企业发展环境,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商重商爱商的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激发全市民营经济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把强化政治引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政治方向。各级统战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扣新时代统一战线职责使命,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为铜川发展凝聚人心、积聚力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统战工作网络,注重党外干部培养,切实扛起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形成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王志巍)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