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以雪为令战风雪保畅通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2-10 20: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9日晚,我市迎来2019年首场大雪天气,在有效缓解旱情的同时,给城市交通和广大市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以雪为令,当晚11时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深入现场,要求全系统,立即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出动2台清雪机械车,3台撒融雪剂车辆、30余人,连夜对新区正阳路、朝阳路、长虹路、高速路出口、石仁坡等重要路段实施机扫、撒融雪剂作业,坚持“人换车不停”,战风雪保畅通。
  2月10日一大早,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立即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克服困难,全力奋战,按照“先重点、再全覆盖”的原则“边下边清”,调集大型铲车,采取“机械+人工”的方式,集中对城市主次干道、公共广场和“两会”驻地等清扫作业、撒盐融雪。局班子成员一线指挥,分片包抓,现场协调安排,督战各个片区清雪;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督促各场区及工作区域积雪清理工作。局机关、新耀分局、新区环卫公司、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翠羽市政园林工程处、鼎鑫绿化公司、市污水处理工程筹建处、市王印垃圾处理场、新耀污水厂、新耀垃圾场等300余人,从早到晚按照应急预案分别战斗在新区正阳路、朝阳路、长虹路、华夏大道、华原路、咸丰路、两个高速出口、东西外环等主要道路和图书馆报告大厅、正阳酒店、银河酒店、市委党校、布尔玛酒店等“两会”驻地,城市大街小巷呈现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整个清雪过程力求精细、干净、彻底。
  目前,城市已基本恢复雪清路畅的正常秩序,实现了“雪停路净、彻底干净”的目标。据统计累计上劳1500人次,出动大型铲车、两轮清雪车等各类清雪设备360台次,抛洒融雪剂62吨,清运道路积雪380车次。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