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讨论提请市“两会”审议的有关报告

杨长亚主持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9-01-25 00: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来铜调研座谈讲话精神,讨论提请市“两会”审议的有关报告,听取关于《“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铜川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方案》和关于召开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做好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掌握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坚决防止和纠正“庸懒散慢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开展“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铜川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是对历年来作风建设的延伸、提升和深化,是推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改作风,用创新的理念、思路和方法破解发展难题,激情干事、勇于担当,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转型发展、民生保障、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风险进行梳理,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切实加以破解,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主动认领,各负其责,合力攻坚,推动“发展实践”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张广智部长来铜调研座谈讲话精神,突出“深、准、做”要求,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深悟透规定篇目,找准查实自身问题,真学实做、边查边改,切实增强专题教育的实效性。要精心筹备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完善方案,突出重点,通过会议收心鼓劲、提振精神、凝心聚力,把专题教育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发展实效上,力争实现今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助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讨论了提请市“两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铜川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铜川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