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19年药王孙思邈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介会在京举行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9-01-12 00: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1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铜川市人民政府、中国中药有限公司主办,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药王孙思邈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介会”在京举行。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国中药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宪,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铜川市政府副市长李荣、刘丽,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主席张晓刚,光明日报社原总编、中国中医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敬天林,世界华商联合会主席余勇,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周华,美国科特勒咨询集团中国区总裁、科特勒国际精准医学园 CEO曹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司长吴海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惠民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创始人惠鲁生,国家农业农村部处长张冬晓,国家商务部副处长龚海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巡视员孙丽英,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界学者、嘉宾及中医药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在观看了“药王故里 兴业之城”宣传片之后,出生于陕西省铜川市的著名相声演员苗阜作为铜川市形象代言人,向与会嘉宾推介了铜川的药王文化、道地药材和药王孙思邈中医药健康产业。通过宣传铜川发展情况,推介合作项目,介绍药王文化和中医药资源,加深全国乃至世界对铜川和药王孙思邈中医药健康产业的了解,进一步打响药王孙思邈品牌,促进药王文化符号转变为产业经济符号。
  签约仪式上,耀州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陕西投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孙思邈千家名医馆有限公司、中国中药协会种养殖专委会、北京飞石映画科技有限公司,王益区人民政府与北京畅达传媒集团,印台区人民政府与安徽省祥诺药业有限公司,南部产业园区管委会与陕西兴邦药业有限公司,宜君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与北京首尔药片厂等对口企业成功签订了18个项目,签约总额19.85亿元。推介会现场还布置了药王文化展、道地药材展、招商引资政策图解等宣传专区。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美国科特勒中国区总裁曹虎,中国汉广集团执行董事长刘守杰分别作主题报告,与会嘉宾就“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实与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摄影:文鑫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