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研究科技创新和驻村第一书记选派管理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9-01-12 00: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审议《铜川市科技创新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第一书记选派管理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省委、省政府站位新时代新起点,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陕西教育现代化的一次大动员、大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部署和要求,前瞻性、创造性、系统性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改善办学条件,举全市之力发展教育、办好教育、办强教育。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为动力,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教育质量提升上再创经验、再树品牌,不断激发全市教育发展活力。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做好学校党建、教育督导、校园安全等工作,凝聚全社会关心参与教育事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创新理念,超前思维,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聚焦前沿领域,聚力创新驱动,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支撑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要聚焦我市改革发展短板,不断改善科技创新制度环境,加强对科技“龙头企业”和专业领域拔尖人才的培育引进力度,做强存量,做大增量。要加强政策的综合运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断放大政策效应,引导更多企业和人才投身科技创新,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技术优势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选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是一项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期盼、符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的制度探索。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市党的建设工作大局,不断增强做好驻村第一书记选派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严格把好人选的政治关、品行关、廉政关、能力关。要把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渠道,树牢重基层、重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的教育管理,履行好职责,使其真正沉下来、融进去、解民忧、办实事。要切实做好驻村第一书记的激励保障,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消除后顾之忧,为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让第一书记受重视、有底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