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文明家园——西村

来源:市美丽乡村办 发布时间:2019-01-13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西村位于宜君县彭镇中部塬区,距镇政府6.5公里,总面积4.66平方公里,辖2个自然村3个村民小组,137户532人,耕地1764亩,主导产业为苹果、核桃、玉米,成立村级互助资金协会1个,专业合作社3个。
  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安全用水、巷道硬化、文化广场、村容村貌整治”四大重点工程,西村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了全村安全饮水工程,新打机井1眼,新建水塔1座、铺设人饮管网5000余米,全村实现了饮水到户。硬化村巷道3.2公里,现已全面完工,有效解决了出行难问题。实施了文化广场建设项目,新建村级文化广场1座1600平方米,健身、文化器材已配备安装到位,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同时,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实施了西村革命老区建设项目,修建排水渠4公里,绿化2300平方米,栽植景观树600余棵,新建小广场4个、公厕2个,制作小花园栅栏4000米,新建晾晒场1个,实施了国槐古树保护,绘制文化墙300平方米,安装路灯108盏,维修改造了村“两室”,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幸福舒心。2017年,西村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铜川市美丽乡村精品村。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