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召开今年市“两会”有关事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9-01-04 23: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报告〉的通知》,听取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做好“三农”工作分别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三农”工作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和批示,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风向标”,持续用力抓好“三农”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坚定发展“三农”工作的决心不动摇,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导向,在项目安排、政策制定、资金分配等方面向农业农村倾斜,不断改善农业农村基础条件,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优质、特色、绿色农业发展,走高端化、规模化、品牌化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今年全市整体脱贫。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先进经验,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突出抓好“厕所革命”、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三大工程,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议强调,市“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今年市“两会”筹备工作。要开出新气象,把“两会”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鼓劲的大会。要开出好会风,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和要求,厉行勤俭节约,注重细节、做好保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