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冬天的耀州田野,美不可言!

来源:耀州文联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1-19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冬天在落叶的叹息声中姗姗来迟,凛冽的风丝丝缕缕地划过脸颊,雪花轻描淡写的下了两场,城里没落住,后塬的山野上,隐约可见一抹一抹的雪意。




  掉光了叶子的树木,以冷峻的姿态站立在田野上。



   柿子树的树梢上,还有几个黄橙橙的柿子挂着,那是鸟儿的美餐。



  小河边,湖边的芦苇穿上了黄色的衣装,在风中摇摆,摇落一点诗意,一点浪漫。



  冬天的周末,如果有机会,那就去城外转转吧,那里有冬的深邃、静美和诗意。



  冬日正午,温暖的阳光慵懒的照射在泛着青光的柏油路面上,道路两旁的树木,俊朗有致,树的枝杈横斜在蓝蓝的天空中,在透明清冽的空气中,似一支支画笔,以天空深深浅浅的蓝色和悠悠然然的浮云为背景,随意点染几笔,便是一幅写意山水画,其中的韵味和姿采,只等着懂的那个人去感悟,去品味,去体会。




  几家农舍随意地卧着,土黄色的围墙,古朴的瓦,红艳艳的辣椒、黄亮亮的玉米一串串的挂在房前屋后,把庄稼人心里的热情和对未来生活的期盼活脱脱地勾勒了出来……
  冬是贮藏,冬是孕育,冬是期盼。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