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总结今年经济工作 研究安排明年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12-29 23: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研究安排明年工作。审议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决定》,听取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要求,对全省明年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用好机遇,精心部署明年工作,在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稳中求进、稳中求升、稳中求快。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全市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把政治建设贯彻各项工作始终,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要紧密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用好立法权、决定权、任免权、监督权,为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了《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铜川市巡察工作实施办法》《铜川市巡察成果运用办法(试行)》,强调要不断加强巡察工作制度建设,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巡察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成果运用,更好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文鑫僮)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