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全面扩大开放生态环境保护三项机制
修订市县机构改革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12-15 00: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全面扩大开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铜川市机构改革方案》《铜川市区县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三项机制”办法修订、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我省连续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工作会议,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为全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引向深入。要结合铜川实际,谋划开放路子,抓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用好区位、资源等优势,努力在扩大开放上撕开口子、寻求突破。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把握“五新”战略任务内涵,瞄准建成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的目标定位,扩大对外交往,深化经贸合作,以扩大开放的新举措新成效促进外向型经济突破发展,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重拳治污,铁腕执法,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重点难点,持续攻坚克难,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坚决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不折不扣落实中省环保督察各项要求,加强跟踪回访,严格督查问责,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三项机制”办法,进一步修订完善我市的“三项机制”,构建符合铜川实际的干部管理制度体系。要突出正向鼓励激励,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负责,让各级干部放心放手干事创业。
  会议指出,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省委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部署和工作方案要求,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紧盯专题教育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结合实际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要把专题教育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回头看”、推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认识疫情的危害性、可控性,做到不恐慌、不妄议。各区县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疫情监测,加大排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猪产业安全、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郭玮、杨佳 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