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长亚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为铜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魏四新主持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12-13 20: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3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把准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方向,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新时代铜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就市委加强新时代铜川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进行说明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涛,副市长李荣,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出席会议。
  杨长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理论武装、舆论引导、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基本方针,准确把握守正创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守正创新、立心铸魂,奋力开创铜川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杨长亚强调,要高举旗帜聚民心,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主流思想占据舆论制高点,不断巩固加强阵地建设,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要传承基因育新人,从红色革命基因中汲取信仰力量,从优秀文化基因中汲取丰富营养,从城市文明基因中汲取道德滋养,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要坚定自信兴文化,抓好文艺精品创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改革创新展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铜川形象的建构,讲好铜川故事,传播铜川好声音。
  杨长亚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方向上牢牢把握、工作上研究指导、政策上大力支持,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宣传思想战线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历练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面增强“八个本领”,在实践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会上,王益区、宜君县、铜川日报社、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局、团市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摄影:许煜之)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